讓學生喜歡童軍,破冰遊戲-夾夾樂

 

    童軍是一門在國小之前從沒出現過的課,對他們來說是陌生的,不能在一開始就讓他們討厭課程,因此在開始進入課程前先引起學生的興趣,「夾夾樂」這是探索活動中常見的破冰遊戲,在許多探索活動書籍中都可見到。

夾夾樂

器材:曬衣夾×200個 (曬衣夾要挑過,可以挑前頭有軟海綿的,較不會痛),其實夾子並不貴20個約30-40元,可以玩很多遊戲。

規則:每人發給3-4個夾子,限定活動範圍,5分鐘內將手中的夾子夾到其他同學衣服上,但是不能夾臉和其他尷尬部位,掉在地上的夾子可以撿起來繼續夾,時間一到看誰身上的夾子最多,再做簡單分享和討論

    新班級新成員來自不同地方,相互間並不熟悉,原本都各自站在教室的四周,活動剛開始由幾個好動、好玩的打先鋒,只見其他人開始左右閃躲,就害怕被夾到了,接著這股氣氛感染開來,越來越多人參與其中,整間教室歡笑聲和尖叫聲不斷,甚至玩完一場不夠,還要求再玩一場。活動後班上同學間的距離瞬間縮短不少,和剛開始站在四周的情形差很多,有好的開始。 

 

P1010026.JPG P1010030.JPG P1010031.JPG P1010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ka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