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前先瞭解自己的缺失

 

    童軍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培養「健全的公民」,因此希望透過這個課程瞭解童軍活動是否真的能增進或改善學生的品格,在搜索資料的過程中找到了一篇研究品格的論文,是由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  余青霞老師所寫的 「高中生品格發展之因子模式」,裡頭有特別設計了「 品格行為量表」,透過其指導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葉玉珠 教授同意後,在學期初展開施測,雖然當時的對象是高中生,但是問卷內容所含括的行為其實國中生也同樣會發生,因此使用上應該是沒什麼問題,預計在期末再進行一次看是否有所改善。

    在課堂上告訴同學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問卷,問卷的內容主要是日常生活所發生的各種行為,告訴他們品格的重要,請他們誠實填寫,要他們透過這問卷瞭解自己目前品格上的現況,請他們不要欺騙自己。

    「只有大徹才能大悟」,看學生們寫的還蠻認真的,希望他們都能有所反省。

P1010049.JPG P1010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ka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