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隊?交給你手中的骰子吧

 

    童軍的小隊制度是童軍的一項特色,透過小隊可以學習領導與被領導的技巧,但是在分小隊的時候學生總是會有一堆的聲音,這是小隊編組時一定會遇到的問題。我告訴學生:「你們會分到哪一組,連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是採用隨機方式分組」,底下學生總會一臉狐疑都在想到底是怎麼分?用抽籤的嗎? 接著,拿出一個比臉還大自己DIY的骰子,你會先聽到學生驚訝的聲音,表示你成功吸引住他們了。然後請男女同學以輪流的方式出來擲骰,男生先丟換女生,接著女生丟完再換男生,對學生來說絕無冷場,從第一位到最後一位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這是過程有點像市場在喊價「一、一、一、「三、三、   千萬不要四,啊~~~ 糟了  五!耶!太棒了!

     P1010031.JPG

P1010124.JPG 

    但是,在活動前必須讓學生知道,為何要以隨機分隊而不讓他們自行分隊的原因,很多學生都希望與自己熟悉的朋友在一組,但是趁這機會可以讓他們與同班的其他同學有機會同組,去學習與其他人合作和溝通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ka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